close

月宮裡的桂花樹

我來到清清的荷塘守望著月亮.鍍著水色守望月宮裡的桂花樹. 我相信古今那種種神祕的傳說.相信廣寒宮裡翩翩起舞的嫦娥. 原是人間無憂無慮的后羿之妻.如今孤身一人倍受無垠的寂寞。 我相信月宮有棵奇特的桂花樹.那棵吳剛永砍伐 不倒的桂花樹. 那棵為月神娘娘裝扮的桂花樹.我相信吳剛只能暗自仰慕嫦娥. 因天庭戒律他們永遠噤若寒蟬.滿腹戀情卻終生不敢傾吐愛慕.我相信桂花會在金秋次第開放.滿樹濃濃的芬芳會飄逸到地球。 我們會高興地相 約在荷塘泛舟.采擷湘蓮,然後又將明月歷數。 我相信嫦娥會亮出梳妝的銅鏡.淙淙月光為我照耀,為我祝福。 我知道我曾守望過我的桂花樹.那滿載我童真永不倒的桂花樹. 我也曾潛入月宮會晤嫦娥仙子.滿手心全是浩淼的清香和寂寞。

㊣㊣㊣ 有任何桂花問題歡迎來電詢問與交流   桂花先生  0935807272 ㊣㊣㊣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桂花文化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花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